置頂文字

歡迎來訪 !! 如有任何問題歡迎一起討論或是 eMail 給我 legorunmail@Gmail.com

2010年9月21日 星期二

樂高 NXT 軌跡車三

樂高 LEGO NXT 軌跡車加上超音波感應器是這次的設計重點,因為我們要在黑線上放一些障礙物,看樂高 LEGO NXT 軌跡車是否能避開障礙物繼續前進


所需材料:
  1. 白色珍珠板一塊約2公尺*1公尺
  2. 黑色膠帶一卷
  3. LEGO NXT 本體
  4. Motor 驅動馬達兩個
  5. Light Sensor 光感應器一個
  6. Ultrasonic Sensor 超音波感應器一個
  7. LEGO建構零件
  8. 想像力...................^_^

目標:讓LEGO NXT 軌跡車沿著黑色膠帶前進並且遇到障礙物時能避開後再繼續前進


沿用上次的車體那就來個 LEGO NXT 「障礙」越野的 Pose !!


    這次 NXC 程式的撰寫重點就是讓 LEGO NXT 同時運作兩件事(Task):A 持續前進 、B 偵測前方障礙物時要停止並後退一些再繞過障礙物繼續前進,實際測試時你會發現LEGO NXT 遇到障礙物時會發生突然前進又後退的困擾意外。

    這是因為 AB兩件事同時發生沒有先後順序導致 LEGO NXT 無所適從,這時我們需要一個交通號誌類似路口的紅綠燈「Mutex」,看AB Task誰先取得 Mutex 的控制權誰就執行而另一個Task就要先暫停等待對方程序完成。


NXC 程式碼:




程式執行影片


1 則留言:

  1. 你好 我想試試你的程式 我有寄信給你 不知道方不方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