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字

歡迎來訪 !! 如有任何問題歡迎一起討論或是 eMail 給我 legorunmail@Gmail.com

2010年11月14日 星期日

樂高 NXT 敲音磚機器

前陣子買了 MindStorms NXT 8547 答應旺弟弟要組個敲音磚的機器人給他玩,因此在機構上花了許多時間一開使用直線來回的軌道方式來移動NXT到特定音階位置,實際組裝完成後發現移動的時間太久了,因此拆掉重新組裝成目前的外觀樣式,這種方式是用馬達旋轉的角度來作為特定音階位置所以速度比較快。


在琴槌方面為了要讓聲音有清脆感,所以在機械手臂上用橡皮筋綁住琴槌這樣在敲琴時有點彈性會聲音品質比較好。


這次NXT要表演「小星星」的曲目,相關樂譜的資料在維基百科有詳細說明,這首曲子好像是學樂器的入門指定曲,因為旋律簡單易懂 (只要6個音階) 相信應該難不倒樂高NXT的智慧 ...^_^





琴槌敲下的角度





























琴槌舉起的樣子



拍攝時背景音有錄到里長伯的廣播.....真是意外啊  另外NXT敲小星星時有些地方音階敲錯需要改進....但這樣的玩法蠻有趣的,第一段影片是音階定位這樣NXT機器人才知道所有的音階位置、第二段是「小星星」敲擊、最後一段很榮幸請到本次音樂指導教授旺弟弟示範正確的小星星敲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