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字

歡迎來訪 !! 如有任何問題歡迎一起討論或是 eMail 給我 legorunmail@Gmail.com

2010年9月20日 星期一

樂高 NXT 軌跡車一

利用光感應器尋著黑線走幾乎是玩LEGO NXT的基本課題,有點像學寫程式的第一個範例永遠都是「Hello World」!!

所需材料:
  1. 白色珍珠板一塊約2公尺*1公尺
  2. 黑色膠帶一卷
  3. LEGO NXT 本體
  4. Motor 驅動馬達兩個
  5. Light Sensor 光感應器一個
  6. LEGO建構零件
  7. 想像力...................^_^

目標:讓LEGO NXT 軌跡車沿著黑色膠帶前進

    首先用黑色膠帶在白色珍珠板上圍成一個類似橢圓形的空間這將是NXT軌跡車要走的路線,再來就是組成一台軌跡車,要注意的是安裝光感應器時發光面盡可能與地面成90度且越接近地面越好(約0.5公分以內),這是因為光感應器容易受到其他光源的干擾,會造成LEGO NXT在讀取光感應器時數據偏差。


    這是在下的組裝成品外觀 大家可以自發揮只要類似即可,最重要的是光感應器安裝位置盡可能在中央。


















































    這是LEGO NXT 軌跡車 NXC程式碼,當Light Sensor的讀取數值 >=45 時代表在白色區域所以
    對A Port馬達供電50同時對C Port馬達停止供電,而遇到當Light Sensor的讀取數值 <45 時代表在黑色區域所以對C Port馬達供電50同時對A Port馬達停止供電,如此一來LEGO NXT 軌跡車就會一左一右的前進。






























    實際執行時的畫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