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字

歡迎來訪 !! 如有任何問題歡迎一起討論或是 eMail 給我 legorunmail@Gmail.com

2010年10月20日 星期三

樂高 NXT 搜尋分類機器人(一)

這次要做 樂高 NXT 搜尋分類機器人,球放置的位置不固定因此要靠超音波感應器來搜尋位置,再來就是把不同顏色的球放置在分類的特定收納區。


這次的程式應該會比較複雜一點,因為要搜尋未知的球但又不能亂找導致跑到根本沒球的區域浪費時間 ,另外找到球後要分辨顏色明暗度與搜尋回收區的位置,然後把機器人移動到回收點並放下球到特定的收納區才算成功。


這次用的樂高建構零件不多所以外觀蠻簡單的,但結構剛性不錯沒有搖搖晃晃的感覺,缺點就是最上面的馬達會擋到NXT的實體按鈕,所以會加裝一顆碰觸感應器(Touch Sensor)當啟動鈕。





























當舉起球時超音波感應器的位置也變成水平因此可以用來找尋放球的收納區位置





























光線感應器的裝置在底下因此抓到球後可以立刻分辨出顏色的明暗度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