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字

歡迎來訪 !! 如有任何問題歡迎一起討論或是 eMail 給我 legorunmail@Gmail.com

2015年4月14日 星期二

Android手機方向感應器與樂高NXT配合應用

當手機有方向感應器(ORIENTATION)能分辨東西南北時便可以把資訊分享給樂高NXT機器人作為判斷方向的用途

首先要了解Android方向感應器的三個數值的定義eventvalue

方位角 Value[0]:0代表北方、90代表東方、270代表西方、180代表南方 .............共360度

南北向 Value[1]:南北旋轉向...手機水平螢幕朝上=(0)、手機直立=(-90)、手機倒立=(90)、手機水平螢幕朝下=(正負180)

東西向 Value[2]:東西向旋轉...手機水平螢幕朝上=(0)、手機向右翻(-90)、手機向左翻(90)、手機水平螢幕朝下=(0)

方向感應器與3軸加速器的不同處在於方向感應器有「方位角」因此能分辨東西南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